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双喜日~伯父伯母24周年和弟弟17岁生日

2月18号,星期六。在华人来说可算是不错的一天啊,因为18 谐音为“十发”,也就是一定发的日子。不过这天对于男友弟弟和他的父母来说却是别有意义啊。24年前的这一天,男友的爸爸妈妈在这一天结为夫妇,也刚好在17年前的这天男友的弟弟呱呱坠地。所以怎能不好好庆祝一番呢?
晚餐没有在家里吃而是选择了靠近家里的皇龙酒家。一直听男友说食物有多好吃,不过却未成来过,这天中算是开了眼界啊!不算是很豪华地一间餐馆,不过食物的色香味可是很合标准的。不过这也得看你是order什么价位的食物了。之间有一位亲戚在这边宴客摆酒每一桌大概是600++,食物就有些好吃有些过得去而已。那晚我们都吃得很开心很满意,相信伯母收到的账单也可以媲美或超过亲戚的酒席咯!那天总共吃了八道菜不包括甜品。在等待上菜的同时,桌上有两碟的花生,因为闷着没事做就夹了一粒放进嘴里。咬下去的那一刻有点“惊为天人”感觉,这是很好的口感,花生是很绵密多汁的,而且是有很浓郁的香花生味。即使是一道这样的小点店家也注意,那么等下上菜的时候还得了吗?
酒楼里的装潢还算蛮别致的,就帮我的宝贝猪公留影一张。他身上所穿的上衣是我选的哦!
谢谢猪公帮我留下“倩影”,不过在这张照片中我的脸看起来是那么的“有福相”啊!唉。。。该是时候开始减肥计划啦!

那晚没有使用自己家里的茶,而是叫酒楼泡茶。杯中的茶香醇浓度适中,不过使我注意的并不是杯中茶而是酒楼员工的服务态度,或许要好的service真的是需要付出相对代价的。员工会一直在附近观察,只要一看到顾客的茶杯空了就会自动添茶,不然就是食物食用完毕就自动过来清理桌面。会有这样的感概是因为在星期天的时候去了红满楼sungai laut用餐,那边的员工也是这样的好服务,会是因为用餐费不便宜的关系吗?
那晚的第一道菜是冷盘象拔蚌。真的是“冷盘”啊!那么大盘的冰块!对于蔡家两兄弟来说,象拔蚌这家伙是很新鲜的玩意儿。不过对于我来说就还好,因为之前吃过了。是一种口感很好,很Q 弹有嚼劲的海鲜。最简单而又能保持原汁原味的做法就是直接把象拔蚌清洗干净后切薄片,然后站着酱油或者是wasabi来吃。
这就是一片象拔蚌的肉咯!要切的薄薄的一片不简单,这就要看师傅的刀工了。切得太厚就很难嚼;切得太薄就是去了应有的口感。
看!这就是还活着的象拔蚌咯!每一只象拔蚌都是整齐的被“安置在”碗里,以免它们在水中乱动而弄伤了“肌肉”。而且为了不让他们的蚌壳打开,所以酒楼会用橡胶圈把他们的蚌壳紧紧的绑起来,很可怜的。100g RM18.
如果不能接受生吃的话,那么还是有第二个option的。那就是先在上汤里“刷一刷”再吃。这就像是我们去吃火锅的时候,刷一刷猪肉片是一样的。
两种吃法,各花入各眼。想要吃鲜味的话,那么就直接生吃吧!不过想要象拔蚌的甜味跑出来的话,那么久刷一甩在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吧!

第二道是佛跳墙。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一大盅的,因为戏里都是那么呈现的。不过其实店家已经分好在碗里给我们了。小小的一碗却是珍贵无比啊!
里面有干贝,黑鸡,暴雨,鱼瓢,还有一两条的鱼翅。看得到吗?就在下面的照片里的三角形鲍鱼旁边那一条透明色的就是鱼翅咯!可能是少得可怜的关系,男友竟然还以为那是冬粉呢!唉。。。
第三道菜就是这道姜葱炒菇啦。别看它好像不起眼这样,要吃了才知道啊!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很疑惑,这样子的菜竟然可以出现在酒楼的桌上?这时候男友的爸爸说这是经理刚才点菜的的时候介绍的,所以就试试看。说真的,我没有说很抗拒,因为我是很喜欢吃谷类和菌类的。不过弟弟是第一个夹起这道菜并放进嘴里,过后就立刻听到他:“ERM!!!!!!好吃!很有锅气!!!”就是很简单的材料却可以煮的让人影响深刻,唇齿留香这才是不简单啊!vegetarian也可以吃哦!因为没有肉类在里头,也吃不到蚝油味。
接下来就是这道猪肉炒莲藕,重点是在莲藕身上。很多时候莲藕会被炒得软绵绵甚至是出水,而这道菜的特色就是莲藕依然是很爽口很有口感,脆脆的。吃多了也不会觉得有负担。酱汁也蛮入味的,伴着白饭一起吃不错。
第五道就是这条鱼了。我不懂是什么鱼,也没办法让大家看看 它的真身。因为他才一上桌就被男友的爸爸order manager帮我们切块方便我们食用了。虽然不懂此为何鱼,不过可以肯定的就是鱼是很新鲜的,因为鱼肉很鲜甜,而且入口还是有一些嚼劲,不会一放入嘴巴就绵掉那种。
因为鱼实在是太大条了,所以店家就会贴心的在盘下面放了一个小蜡烛,那么即使我们慢慢享用,鱼也不会因为空调而变冷让我们吃得不舒服。温温烧烧的东西吃进肚子总是比较舒服的,你是这么认为的吗?
难得是这么好的一个日子,怎么可以不拍照留念呢?刚开始叫aunty和uncle拍照的时候他们是坐得远远的,那时候的我们都很尴尬哦!男友就说爸爸比较含蓄,会不好意思啦。哈哈。。原来如此哦!这样子的情况持续了有10分钟吧?后来还是aunty最好了。慢慢坐到uncle旁边让我们拍照,哈哈!
所以最后我们就有了这张珍贵的照片啦!uncle是属于比较大男人的类型吧?所以要不是aunty是比较小女人的话,那么这个家真的是很难维持啊!而且我真的是打从心底来敬佩男友的妈妈呢!自己的丈夫长期要在外国打拼,自己就必须留在本地照顾三个孩子,真的是不简单啊!很多时候都要母兼父职,带孩子看医生煮食物打理家里全部包完,你说厉害吗?
好喜欢这张照片呢!因为我觉得我和我的猪公越来越有夫妻脸了呢!羞羞!不过一样的嘴形,一样小小的眼睛,哈哈。。。。。不过还是感恩上天让我认识到这只猪,还有谢谢aunty平安顺利的把他带到来这个世上,不然就少了一个爱我的人了!^^
EH?为什么会突然间跑出一张锅贴的照片呢?其实我们是趁着甜点还没上桌前拍照的呢!所以拍着拍着甜点也做好了,可以吃咯!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锅贴,因为是油炸的,觉得不是很健康,久久吃一次还可以的。为什么会order这个锅贴呢?因为弟弟喜欢吃。的确这个锅贴是炸得很酥脆,里面的kaya也挺香的,不要去想像他有多少calorie就好了。

最后就送上一张当天主角的照片吧!希望弟弟今年的spm要顺顺利利考获好成绩,还有祝福aunty和uncle要永裕爱河哦!怎么讲到好像结婚似的?没关系啦!我们天天都是情人节!要幸福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