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February 2012

龙年行大运~年初一

在我回来hometown之前就问了猪公,他们在kl长大的小孩有没有在年初一派年饼给左邻右舍的习惯,得到的结果竟然是没有。不过这也不奇怪啦!在kl很多家庭都是住在墙壁很高的屋子里,早出晚归,平常有时间也是躲在家里休息,应该也鲜少有时间和邻居打交道。
不过自小就在kampung长大的我却是对这个习俗一点都不陌生呢!我可是从小就开始派年饼的哦!只是现在长大了,所以就交给小弟去完成咯!不过难得在新加波上班的小姑愿意陪同,那就更加好啦!邻居收取了年饼后就会给回一袋糖给我们,寓意甜甜蜜蜜是吗?哈哈。。。
大年初一我睡到蛮迟才起床的,因为前一晚守岁到一点多。。。早上八点洗澡出来竟然就看到猪公出现在我家门口了!那时候的我还穿着睡衣呢!哈哈哈。。。现在的GPS真的是很进步了啊!我还以为乡村的路不好走,他会找不到的呢!
其实为什么要特别放这张照片上来呢?因为我觉得很有那种新郎来娶新娘的feel啦!是那个走路的方式,不是我想嫁了啦!哎哟。。弟弟手上握着的是我们卖给他的angry bird风筝!!
我们家在初一十五都是吃半天素食的,所以就算是大年初一也是不例外的哦!还有汤圆,新的一年当然是团团圆圆啊!不过婆婆没有放文东姜,我比较喜欢有姜味的汤圆汤!!
小姑姑和猪公的合照有没有很想一对恩爱的情侣呢?哇咔咔卡。。。对了,之前不是有向你们提问过我的小姑姑几岁吗?现在就告诉你们哦!已经超过30大关咯!不过很多人看到还是说像十多岁的少艾而已哦!

这是我的记者姑姑和小姑啦!
换上新年衣却没有化妆的我看起来真的是很素哦!不过最近有打算把我的旁分换成中分,不懂你们们觉得好看吗?新年快乐哦!有朋友说我们这张照片看起来很有夫妻相哦!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