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姨姨的baby

我又来恶作剧了!!哈哈哈。。。要是不熟悉我的人应该会以为是我当妈啦!哈哈哈。。。我也好想哦!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啦,在等等吧!这是我们去到医院后拍下来的。第一次抱刚出世两三天的婴儿啊!紧张极了!!
后面那个穿着病人服的才是baby的妈妈哦!~是男友的阿姨!这是他的第一个宝宝哦!真的是太厉害了!能够一索得男,宝宝是在一月三号出世的哦!重点是阿姨虽然是第一胎,可是他说一点都不疼,一下子宝宝就出来了?啊??那么希望我以后也是可以这么顺利吧!

阿 姨是在hospital UKM 分娩的,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UKM 还有属于自己的医院哦!真的是不简单啊!不过路牌不是很好,我们找了一阵子才知道哪里是孕妇的department,哈哈!医院里,不对!应该是这个病房 真的是很冷很冷哦!小宝宝和初生妈妈不是不能受寒吗?连我们健康正常人进去都冷得打哆嗦呢!
宝 宝刚出世的时候真的是好小好小一个哦!衣服也没穿,只是包住pampers和用医院的蓝绿色布包住而已。看到他的小小脚吗?真的是可爱至极啊!哈哈。。。 我很喜欢嗅小宝宝的味道,他们会有一种专属于小baby的味道的!哈哈。。。可能是因为都只是吃奶的关系吧?随着宝宝慢慢长大,配合其他的副食品,这种味 道就会慢慢消失了。。。呜呜!
我们很坏呢!一直在研究baby的身体特征!说他像谁啦。。。头发好多哦好茂密哦!手指脚趾都很长,像极了baby的爸爸,哈哈。。。不过还是要避忌特定的词语,怕小宝宝会小气呢!
宝 宝生出来的时候只有2.45kg哦Q!!!我出世的时候都有3.3kg呢!所以我一直以为宝宝的体重应该是要3~3.5kg才是正常的,感觉小小只的好象 是不大吸收到营养呢!不过后来aunty告诉我其实蔡家三兄弟reached 3kg的就只有大哥而已!我的猪公出世的时候才2.8kg而已!弟弟我忘记是多少了。。。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超爱小宝宝的!不管是亲戚的还是路上遇到的,我都会忍不住上前逗弄一番,哈哈哈。。。。可是我不是变态啦!就纯粹喜欢小宝宝那种傻乎乎的感觉啊!我身边有些朋友就很好怕小孩子或者是小baby,说他们很麻烦很爱哭,==!那就是你没本事都她笑咯!
对了,为什么会抱起小宝宝呢?本来他是乖乖睡觉的,可是就在我们这边摸摸,那边看看吵醒他之后,他就开始抿嘴要哭了啦!所以只好赶紧抱起来咯!哄着摇着抱着就不哭啦!哈哈。。宝宝实在是好小一只哦!我们一只手就可以完全包住他了,不过安全至上还是双手环抱比较好啦!
我 抱了一阵子后就问男友要不要也抱抱,毕竟以后自己也是要当爸的啊!就现在先来练习练习吧!哈哈。。。刚开始他一直拒绝我的,不过在我软硬兼施下还是乖乖就 范抱起来啦!不过刚开始要坐在床边的,还不敢站起来走动!哈哈哈。。。看看那张撒娇的嘴脸?哈哈。。还是比较喜欢上面那张有慈父的感觉,哈哈。。。
这 是baby的“白超眼镜”,因为出世的时候医生说有黄疸病,所以就要照灯咯!照灯的时候要传奇这个来保护baby的眼睛啊!不过在政府医院生小宝宝是比较 affordable,不过还是有不好的。就比如说他(护士)们是不允许家人携带奶瓶进来的,只能喂母乳而已。那要是初生妈妈的乳腺还没有打开,任凭怎样 按都按部出来的话?那小宝宝不就要饿死了吗?

第二就是要自己照顾。阿姨是自然生所以还好,因为肚子没有伤口。可是对于那种剖腹生产的话可就是很辛苦了!又要照顾小宝宝,可是伤口又会发疼,真的是很难受的!阿姨虽然是自然生,可是因为要照顾小宝宝,还是在三天之内瘦了2kg呢!哈哈。。。

这是今年新年是我们去看他的可爱模样!就快满月咯!哈哈。。。不过现在是满月了啦。他嘴巴超多表情的。哈哈哈。。。这个时候的他比较重了哦!不能再用一只手来抱他了,哈哈!


不过因为有黄疸病的关系,所以我们刚刚开始出院后带他回家他都是不哭不闹,一直睡觉而已。医生说这是黄疸病导致的,会使到宝宝容易疲倦,所以就一直处于沉睡的状态。哈哈。。
现在的他会开始乱乱动了。他的婆婆担心他的指甲会捉伤自己,所以就只好把他抱得紧紧的,哈哈。。可爱吧?就只是剩下一双小姐在外面乱踢!
新 年的时候抱着他可以对着他说话哦!他会眼睛直直看住你的哦!可爱吧?哈哈///不过胎教真的是很重要哦!因为阿姨怀孕的时候还有去游泳,所以小baby出 世后洗澡都不会哭闹的哦!一些小宝宝会这样的哦!最重要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有良好及正确的生活作息,因为宝宝是跟着妈妈的生活模式的哦!要是怀孕期间夜 睡的话,那么小宝宝出世后,准妈妈可就别想晚上有得睡咯!哈哈。。。

最后就送上小宝宝和父母的全家福吧!有种很幸福的感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