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y 2012

四月二十八号~~意义非凡的一天!!

在决定是否要写这一篇关于428的文章的时候,我挣扎了很久。挣扎是因为不懂我的这一篇博文是否会为自己惹上麻烦,自己有事情还好,可是会让家人和亲友担心那就不应该了。或许你会说在马来西亚的constitution里面我们是有hak bersuara的,可是你有是否看过很多政坛的要人就因为发表自己的意见而被关起来了呢?

428过后看到很多的blogger都纷纷的以自己最真实的经历来道出了那一天的全部真相,我是越看越不忿,越看越激动啊!所以,到最后我还是决定把这一篇博文给放上来了。 我还问我的猪公我可以写吗?他说可以啊!不过要用比较婉转一点的字眼来保护自己。就像打官司一样,律师们都是一样level的,可是比的就是当场谁可以捉住比较多对方的漏点而已。

说句老实话,我没去现场,原因是因为那个星期我在考试,我的final。在一个月多之前我就知道428是bersih3.0,可是却没有要参加的念头,因为我一直都以为自己的economic paper是坐落在这一天,而且我以为那是星期五,所以实在没办法参与。直到我考完试了,走出考场了,坐上了猪公的车我才被告知原来第二天(428,星期六)才是bersih 3.0.那一刻我有一种晴天霹雳的感觉,因为我很遗憾我不能出席这么有意义的一个聚会。(顺便告知大家一下,我是那种做什么事情都要plan好好的人来的,就算是daily life的daily routine我都会在前一晚睡觉的时候现在头脑里想一轮才睡觉的。所以身边的朋友很少会看到我突然间第二天就去旅行啊!或者是做一些我没有实现预告的事情,我没有plan就很没有安全感,因为我没有准备backup plan。或许有些人会觉得跟我在一起很压力,因为我什么事情都要想好好,可是我真的是不能接受突如其来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我去camping或者是旅行的时候,我的包包特别大特别重,因为我把一切我可以想得到会发生的事情有用到的用具都收进去了。)

第二天我如常地去跳舞班,还问我的同学们和老师有看到市中心出现车龙马?或者是大量的polis等等的问题。上课之前先上网检查一下资讯,回来过后也立刻上网看一下最新的新闻。虽然我不能出席,不过至少我希望我的精神和心意是一只存在的,一直支持着出席者。近一两天我都在收集资料来写我的这一篇博文,因为我没有亲身出席,所以我不能胡乱发言。这也是为什么我的这一篇博文是以video为主。我相信做错事的人不会这么愚蠢,让人民拍下他们犯错的那一刻吧?所以也就是说video是支持者冒着生命危险拍回来最真实的证据了!

428的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去找中医师推拿。那是一位来自中国的中医师,就连他都知道我们国家的“大新闻”。我说你是在大马的电视新闻看到哦?她说:“没有啦!我是看中国的新闻,你们这边的都不真实的,看了都不懂是真是假!” 看!就连不是我们的国民都知道这么一回事,我们的国家是不是很羞呢?

在去诊所之前捎了个电话回家,问看爷爷对于这一次聚会的看法。说的是爷爷,可是我自己也越讲越激动,所以我到了都还没敲门,中医师就因为听到我的声音而自己开门给我了。呵呵!爷爷很关心我的,之前的709游行之前还特别打电话叫我不要出门呢!可是这一次却没有动静,看来是宣传不够哦!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住在乡村的老人家不懂外面的世界已经变得跟以前他们打拼的时候很不一样了,只能通过已经被剪辑过的新闻片段来得到“最新”消息。

这一次的游行真的是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真的是看了让人心寒啊!我在想,要是我在现场呆到最后一分钟的话,我会是平安无事呢?还是已经伤痕累累或者是在警察局里了呢?这一次发生了警车撞人事件,要是我去的话,会不会那个不幸受伤现在还生死未卜的伤者就是我呢?要是我去的话,催泪弹会否让我破相呢?还有很多很多的疑问一直不停地涌出来,不过最多次的还是为什么我们会被这样不礼貌的对待呢?我们游行,我们静坐是做错事吗? 

我收集了很多不一样的video,有一些您或许已经看过了,那么就跳过吧!不过要是没看过的话,不妨花一点时间,或者是现在看一点,下一次来的时候再看一点都没关系。我只是希望通过这些video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只要我们有行动,政府还是有所害怕的,不然也不需出动这么多的武力了!如果我准备的这一些video让您看了很不舒服或者是很不爽的话,我在这边深深向你道歉,我是无意的。我只是希望可以进我一份小小的能力来为我,我身边的人和我未来的小孩做一些事情而已! 


这是我无意间在internet看到的,每件事情的开端都是艰辛的,不过只要能够挨过去,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彩虹的!去年的709很多游行者都受伤,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更多人来支持这一次的428。不单止是人数的增加,而且还可以看得到不同种族守望相助的精神,那一刻真的是很感动!我还在某一位博友那边看到这个链接,我看了过后很气愤。作者写得实在是太详细了,所以即使我没有真的出席,不过也好想看action movie那样高潮迭起,身历其境似的。那个链接是DINO


这是一位朋友share给我的,看了很感动 。马来西亚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可是为什么在今日会变成一个因为丑闻而登上国际新闻的国家呢?


我希望你们看到的是supporters被催泪弹和水炮射击的情况,那些不雅画面可以ignored。之所以会upload这个video是因为在报章上看到supporters被指为是暴民,那请问那些在操作催泪弹和水炮的操作人员又是什么呢?出席者都是手无寸铁的老弱妇孺啊!就算是健壮的男人,可是他们也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啊!为何必须受到这样的对待呢?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来挑起大家的怒意,然后就不会只是单方面的暴力行为吗?



这是internet流传了很久的老杨video,是一些sabah有创意的才子做出来的。虽然有一些是我们西马看不懂的issue,不过没关系因为大部分的都是和我们有关的。我只是把大结局放上来,因为之前的实在是太多了,你们看了喜欢再自己去youtube找吧!

连London的马来西亚人民都站出来了,我们身为脚踏在国土上的子民不应该做些什么吗?
                      去年是这样,今年还是一样对付supporter,唉。。。


请问这是我们大马警察的专业吗?



这是我们的首相在encik anwar被催泪弹击伤后发表的“个人见解”,真高明啊!

接下来的照片全部都是取自internet的,因为本人并没有去现场。
上面那张图片是说很多记者的相继被没收和毁坏,不然就是底片给取出破坏;而记者自己本身则被殴打致伤。
从照片中可以看得出那一天出席的人数可得是很壮观啊!而且男女老少都出席,这代表着我们是没有所谓的代沟的,大家心里想着的都是一样的东西,那就是要BERSIH !!!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望过去都是身穿黄色和青色上衣的支持者,想必有出席的人都觉得很欣慰吧?因为是很多人而不是一些人关注这个课题而已。
 
这是大家过后争论不休的话题人物。为什么身为警察的他支付上却没有名字和警员编号,只是绣着polis的字样而已呢?而且为什么当天有这么多的警卫人员,可是他们都没有绑着丝巾遮脸,而这位“警员”却是这么特别的呢?是否打算做了什么事情之后不认账呢?重点是他手上握着的又是什么?警员不是握枪握棍而是握着金属物?
上面这张图也是经典啊!是不是只要套上写着polis字眼的衣物就算是警卫人员的一分子呢?
阅读了一些文章后才得知原来从水炮所发射出来的水并不是那种跟水龙头流出来的水,而是有加入了化学药物的液体。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支持者被喷后皮肤会很痒很不舒服的原因。再来就是催泪弹,这类型的武器应该是要喷向空中然他自己掉落在地上的,因为它们是从喷射器中发射出来的,所以到达的距离可以远之100m。要是存心想要伤害人的话,那么直接aim准准射过去那个人肯定会伤得不轻啊!去年encik anwar的助手不懂是不是意外的结果呢?


经过了这一次的游行报导之后,我学聪明了。要是下次我出席的话,肯定是包手包脚的,这样可以把杀伤力减到最低。再来就是要带足够的水和盐,食物也可以。口罩应该会比丝巾好吧?帽子也要!!
这一位uncle为了不让水炮车继续前进而用自己的身躯挡在水炮车前,这种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更值得我们的政府好好看清楚我们的恒心!!

举办当局还准备了矿泉水派给出席者,担心他们会因为水分不足而晕倒。
事实如何,请看官自己判断吧!
其实很多家长都不懂是否应该带自己的孩子出席这次的活动。我个人是认为要是已经是会走路会听指示的小孩是可以带去的,因为至少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小孩子不至于太过慌张,而且也比较容易照顾。如果是还在襁褓里的婴儿还是留在家里比较好,深怕一个不小心摔在地上伤了小孩子就不好啊!不过看这个小妹妹都已经汗流浃背,还是乖乖的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我真的是觉得我们还是有未来的!带孩子过去就是要让他们知道现今的社会发生着什么事情,至少让他们有个概念,以后再慢慢解释给他们知道。
看到这一张poster的时候我笑出来了,您有是否看懂了呢?我想应该只有马来西亚人才知道是谁吧?不然她就真的是扬名海外咯!
这是高处眺望下来的摄像,真的是有数不清的人头啊!这么多的净选盟支持者还是可以维持当天的秩序真的是不简单啊!可是报章上还是可以看到说支持者破坏公物,留下大量垃圾要清洁工人去清理。可是我明明在fb看到unit amal的义工们自己在集会后把垃圾都收拾丢进垃圾袋里呢!套一句拉车姐说过的话:“你要怎样解释”??
这就是一夜成名的Annie aunty,真的是很佩服她。从新闻哪知道她之前是位公务人员,所以不能参与类似活动。可是现在他退休了,所以他希望可以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做点贡献!!
哈哈!上次是digi man,这次是power ranger,下次的bersih 4.0会是什么呢?pikachu?哈哈。。。期待期待!如果有4.0的话,我想去。而且想跟Albee ,Michelle她们一起去,虽然他们可能根本就不懂有我这么一个无名小将。
看到照片最中间的那一位穿穿黄衣戴着帽子配黑色长裤的长辈吗?他可是林吉祥先生呢!他可是远道而来支持这一次的活动呢!
水炮车把水射向人群的那一刻,他们的心底不会过意不去的吗?现在不是马路肮脏要清理叻!不需要那是肉身叻!要是水力太强的话可是会出人命的啊!



这就是我们的首相所谓的:“饿就给他们吃,渴就给他们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