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y 2012

豆腐花

回到家里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请,因为在aunty家里我好像永远会有做不完的东西那样,都没什么时间泡在厨房里。这个豆腐花是不久前风靡了整个博客网络的。那时候我就已经静悄悄的bookmark下来了,只是没时间做而已。那时候要忙着准备应付考试也有一大堆好像怎么做都做不完的assignment等着我呢!
现在回到家里了就可以试试看了。我是直接跑去pasar买商家家里煮好的豆浆,可是他们的都是已经加糖了的,没有不加糖的。记得食谱里说是要无糖豆浆,可是我就是找不到,呜呜!这个做豆腐花的食谱看起来简单可是一点都不简单,因为里面还有提醒说不可以煮至滚因为怕豆浆会变质,可是我跟着做了但是我的agar-agar分不会融化叻。

结果婆婆看到了实在是beh tahan啊!她说:“水不煮滚那个粉哪里会融掉的?”结果没办法就倒进去再煮多一次,这次就真的是融化了。我想要说一声的就是不是援助的食谱有问题,而是我个人还不是很厉害做而已,所以希望您们不要误会就好。
本来我还想要过滤的,可是婆婆说没关系啦!反正都是自己家里吃的,能吃就好了。那就跟着办吧!这就是我可爱的婆婆啦!嘻嘻!她已经70多岁了哦!我们都叫他要多多休息可是她就是不听,还是喜欢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的,尤其我的姑姑们回来他更加是一大早就起床准备了,无言!
因为没有过滤所以还是会有泡泡的痕迹在表面。不过我要说的就是我做出来的不是豆腐花,而是变成了豆浆燕菜,==!因为一点都不柔软,而是已经成型想燕菜一样了。
口感是不错的,很香的豆浆味可是我要做的都不是燕菜,我是要豆腐花啦!结果还给我的婆婆吐槽说我何必这么辛苦,外面都可以买来吃啊。我是知道外面可以买得到,可是那些都是放石膏粉的啊!吃多对身体不好啊!
我在家里只有一样东西是不断减少的,那就是我的假期一天一天慢慢地减少当中;可是我的体制却是节节上升,看了都伤心。下面照片中的就是我的supper了。这么补你说会不变胖吗?aunty还叫我吃饱饱回来再减肥也不迟!==里面那碗东西只是用了鸡蛋,枸杞,龙眼而已哦!可是使用慢火炖的啦!出来的时候简直就是一碗不够喝啊!太顺口了,而且就算是不吃料也觉得自己很补很滋润。我在想说要是以后我怀孕生了坐月子的时候婆婆还能照顾我多好啊!肯定是很快就康复了,唉。。。可是婆婆已经老了。
在我5月25号回来的时候婆婆还特别叫我去pasar买炒面带在巴士上吃,免得饿肚子了。你看!很简单的一句话可是却是这么的窝心啊!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炒面就真的只是面和酱油一起炒而已,吃的时候就是酱油的咸味而已,没有了以前那种香味。以前我们的炒面会有一种很香的锅气,吃了也不觉得油腻反而想要在吃多一点,可是现在的是一包就够了。而且也起价了,现在是RM1一包,以前是0.80一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