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y 2012

我的做包经验~~part 2

登登登!你看得出我是什么吗?我有kocui吗?哈哈哈。。。。
其实我是在一天之内完成全部的(除了菜包内馅是前一天准备的),可是没办法全部放在同一个博文里,要是那样的话,就会太多照片了!(虽然我知道我的blog一向来都是照片多过文字的,哈哈!没关系!没听过a picture can speak a thoudand words 吗?)

因为家里没有面包刀,所以我只好用汤匙慢慢一个口一个口这样把面团分小份,结果面团就给我弄成这个样子了,嘻嘻!有点像长兴的菠萝包!(咔咔!自恋ing。。。。。。)
刚开始本来是要做造型的,可是最后还是发现直接包入内馅然后再整形成圆形是最简单的了啦!而且我的是真的很圆的那一种,上面都没有外面卖的那种折叠的感觉!!
这个是心血来潮弄得,想说以前我们很喜欢在白面包直接涂上炼奶和milo粉就拿来吃,看看做成馒头可以成功吗?所以才会出现了这个炼奶milo母子蛮头啊!这是还未steam之前的样子,那个炼奶一直流出来,吓死我和妹妹了!可是after steam了出来的时候竟然是milo和炼奶都不够,没什么味道,真的是气死我了啦!
什么形状都有,做的时候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是做给自己家里人吃的,而且是第一次所以就算失败也没关系,所以就敢敢地玩吧!中间那粒最小粒的是给婆婆的,里面是kosong的。
不过这一次的经验让我学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一旦包入了内馅就要直接整形并放在白纸上了。不然过后发酵了再去弄它就会出现漏气的状况了。我那时候就是想说让他们进行第二次发酵先,过后我在慢慢放在白纸上,可是却一个接一个漏气!!==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原来我在aunty家里真的是很幸福的,因为厨房有我全部需要的材料。就好比这个刺猬的眼睛,本来我不是要放枸杞的,可是婆婆竟然跟我说家里没有黑芝麻,只有白芝麻!可是白芝麻放上去后看不到哦!所以最后就只好以我最爱的枸杞取代了!后来我在其他的blogger那边才发现原来也是可以用chocolate rice的,可是我家里也不会出现这种东西的,所以还是算了吧!
因为做了kaya包和菜包,所以为了辨认可以简单一点就打算在包子表面做记号。这个工作就交给妹妹去处理,可是她好像越玩越开心,刚开始还是好好的三点。。。可是过后就变成一条线,很多线, 很多dot!!==
不过很庆幸的是我家还有这种看起来很专业”一下“的蒸炉,不然我的包子也不可以顺利出炉啊!不过话说回来,根据食谱上是说需要大火steam10~15mins的,可是我的只是steam了大概8mins就可以了。是婆婆担心说里面不熟所以又再加长时间而已。
出来过后的包子本来是鼓鼓的,表面光滑很漂亮的!可是一冷却后变成老太婆了,开始出现皱皱了啦!不过没关系,我手上还有几位很厉害的高人的食谱,等我得空的时候再来试试看!
家里没有那种做蛋糕或者是饼干出炉后放凉的架子,所以就只好暂时先借用婆婆的plastic盘咯!反正也是由高度,也是有洞孔可以让空气流通的。
不懂您们会不会有这样的经验,我的包拿出来的时候,下面的白纸竟然也跟着湿了,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因为我看见很多的blogger的他们都是美美的哦!
皮是不会很难掰开,只是不懂为什么我的包子是有一种怪味道的。是一种类似发酵不够的酸味,可是又好象是chemical的味道,会是因为白油吗?我也不懂要如何去形容,可是如果夹着馅料一起吃的话就不会察觉;可是只要单单吃包子的话就一定会闻到那种怪味。请问您们又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内馅是很好吃,因为是我亲手很辛苦准备的啊!呵呵!不过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馅料太少了,可是真的是很难包哦!因为馅料会有一点的油份,所以只要面团一接触到油,那么那一边肯定是合不起来了。唉。。。。不过最开心的事当我拿去给爷爷试试看我的kaya包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劲儿的吃而已,吃完了才说不错吃啊!哈哈哈。。。其实我知道我的爷爷就算是再难吃还是会说好吃的,因为他疼我啊!嘻嘻!所以你说我是不是很幸福呢?有这么多人疼爱我呢!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