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2

2012年的双亲节

我知道母亲节已经过去快要一个星期了,可是我现在才放这一篇博文上来是因为我们家流行庆祝双亲节的。因为姑姑们都是在外地做工的,所以通常都是一起拿假期回来,直接一次过庆祝父亲节和母亲节的。这样子比较方便。比起往年在家里庆祝,前几年开始我们就慢慢的变成在外面用餐庆祝了。一是因为婆婆年迈行动不是很方便;再来就是去外面庆祝过后也不需为了清洁的工作的伤神,呵呵!所以呢!今年就在二姑姑的建议下,我们首次来到这一间名为“新美味海鲜酒家”用餐。这是一间位于通往matang路边的一家酒家,所以要是一不留神就会pass by了哦!
不过其实我们家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我们都是大声公和大声婆,哈哈!!只要是我们在的场合,应该都是很热闹的!不过这可是苦了身边的人啊!要是下一次您们用餐的时候觉得附近的餐桌特别吵闹的话,那么我觉得您应该是遇上我的家人了!哈哈。。。

这是我们在点菜的时候我拍下来的。看到我的小姑姑对着你们say HI吗?幸好那时候只是我们一桌而已,不然就真的是全部人都望着我们了!嘻嘻!本来是说好要做在冷气包厢里用餐的,可是进去后又出来了。原因是因为里面真的是太冷了,婆婆和小姑姑都受不了,而且也担心冷气会将热腾腾的菜肴给变冷了。
告诉你们一个有趣的事情吧!那一天总共是两辆车子一起出发的。可是呢在一开车的时候就出状况了,由我爷爷驾驶的老爷车竟然闹脾气了!!不能发动,最后还要劳动我的小姑姑,三姑姑和大姑丈下去推车,真的是很搞笑咯!等到我要从另外一辆车下来帮忙的时候,车子终于成功发动了,真的是虚惊一场啊!
在出发之前家里的几位长辈竟然说要带酒过去,我就很兴奋了,虽然我那时候不方便喝酒。过后才发现原来所谓的“酒”竟然就只是市售的merlot 红酒和sparkling juice而已,真的是让我啼笑皆非啊!不过我也应该可以expect是这样的啦!我的家人是不可能喝色酒的,嘻嘻!

那一晚我爷爷和婆婆的全部孩子都回来了,除了我的爸爸还在做工,要六月才会回来陪爷爷过父亲节,不然那一天就真的是齐人了啊!真的是很可惜哦!看我的爷爷笑得多开心啊!不过话说回来,我的爷爷就快八十岁了,可是牙齿还是很整齐洁白的哦!相反我的婆婆就只是剩下一两颗牙齿而已咯!有点像初生婴儿那样,可爱极了!(可爱归可爱,我还是不想变成bogel啦!哈哈)
这是第一样上桌的菜肴,是二姑姑说一碗要一百块的补汤。可是大家吃后都觉得还好而已,因为味道太重了,而且很咸,最近我都吃得比较淡,所以不是很受欢迎。
这个汤里面还蛮多材料的,有鲍鱼片,鱼瓢,光瑶柱,鲍贝。。。。不过还是比较喜欢上次猪公父母24周年在皇龙喝得佛跳墙,实在是太赞了啦!

我的小姑姑毛遂自荐要做我的model上镜,那么我就成人之美吧!你们知道她几岁了吗?上次我已经问过了哦!

上面的是豆腐;下面的鸡肉

蔬菜。。。。。。。。。。。。(菜肴的名字我都忘记得7788了,我只是比较厉害吃而已,嘻嘻!)
这个我记得!!!因为爷爷很爱吃,一直拿个不停!这就是啤酒排骨啦!实在是很好吃,很入味的同时排骨肉却很嫩,而且很juicy哦!!
这条鱼我没有吃到,因为都让给弟弟和妹妹们吃。我在kl和aunty他们出去的时候时常有机会吃,所以没关系啦。

小姑姑又要我拍他了,==!他说他是个孝顺的好女儿,一直夹菜给父母。看到我那穿黄衣吃得津津有味的二姑姑吗?这样照片实在是太逗趣了啦!
那晚就是这么简单的一餐,价钱还可以啦。还是因为我习惯了在kl的用餐价钱呢?
大家专心用餐;我努力拍照。oh,不不不不!这张是小姑姑拍的。不过我觉得我们还蛮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的。很多时候我和猪公去一些地方,比如说是restaurant或者是shoplot,刚开始都是没什么人潮的。可是我们一进去后就会越来越多人进来了,难道说我们是财神爷吗?
我已经放弃让自己的脸变小了,因为我无论是和谁合照都好,出来的结果都是我的头最大的。唉。。。不知头大脸大,就连手臂都粗过人啊!
吃到7788了,就是聊天乱哈拉的时间了。我的妹妹一直闪避镜头,这次却意外入镜了。看他那样子就“可爱”极了啊!
可惜这边不能用tag,不然我一定会tag她进来的!
小姑姑突然兴起叫我帮他和爷爷婆婆拍照。也有反应不过来,嘴巴里还在咀嚼着食物。看,爷爷馋嘴的时候是不是很可爱呢?CHIN KO ZHUI AH !!
一家七口,唯独少了我父亲,真的是一大遗憾啊!(我应该要去学一下如何cut and paste,把我的爸爸的样子paste进来才可以啊!照片的右边刚好有一个空位可以paste爸爸进去!!^^)

再来就是加入我们三个“乖”孙的全家福啦!!这张全家福来得不易啊!因为是小姑姑叫旁边用餐的帅哥帮我们拍的啊!到现在我都还记得那一刻被我们叫他的惊讶表情,嘻嘻!

这是小姑姑送给婆婆的母亲节礼物,漂亮吗?婆婆还不舍得戴收起来呢!

这是小姑姑买来送给爷爷的父亲节礼物。每一次小姑姑买的衣服都是这么的合身的,真厉害啊!现在爷爷可说是每天都穿着呢!
表弟去弟子规那边有拿回来两个馒头,说是老师要他们回家后跪在地上先给父母感恩他们的养育之恩的。所以表弟就跪在地上喂父亲大人吃馒头,母亲就在一边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