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y 2012

我的第一次做包经验~~part 1

刚才打算写post的时候还在挣扎着要写我在hometown的文章给姑姑看好还是要先上最近很火红的MIB3.不过后来想想姑姑做工那么辛苦,回来家里看我的博文却可以知道家里的事情,而且还可以通过照片看到家人,所以最后还是先上这一篇啦!

这次回家我心血来潮把买了很久却还没有开封的两本食谱带回hometown,可是却只是做了一款包就拿回来了,真的是没事拿事来做啊!搞到我回来的时候因为包包太重了,背到我的手臂都瘀青了,现在都还没有消呢!!!!!!!

好好好,来说说为什么我会突然想要做包子。这是因为年迈的爷爷最近超爱吃甜甜的kaya包,因为他说人老了没什么味觉了,甜甜的kaya包最得他心了!!==pasar卖的包子里面的kaya也不懂使用什么做的,担心爷爷老了吃多也不好,所以才会兴起想要自己做一些包子给爷爷试试看的!哈哈哈。。。
不过做包子还真的是不简单啊!因为我不想要叫婆婆帮忙准备材料,不然我担心我回来kl后不会自己准备啊!所以凡事都亲力亲为,那时候才知道原来每一个细节都不可马虎,不然做出来的成品酒不够fine了!哈哈!先说说这个沙葛吧!因为我不想只是做kaya包,也想试试看菜包,那么就必须自己煮炒菜包馅料啦!婆婆叫我去pasar选一个小小粒的沙葛就好了,因为切丝后会很多的。可是我这个人就是什么都要大的多的才觉得是最好的。不过最后还是选了一个“中”小的,哈哈!
回来把沙葛洗干净过后就需要去皮啦!我就直接拿好了削皮刀打算削下去了,婆婆立刻喊停!!她说不可以用削皮刀的,不然沙葛就会一直出水了。我说是噢?还有这样的道理哦?过后她老人家就示范最正确的方式,那就是拿着小刀子在沙葛的外皮上轻轻的刻一点进去沙葛肉里面,然后再顺势把沙葛皮整块撕起来,是不是读起来很难明白呢?哈哈。。。

婆婆撕的是一大块一大块的,我的却是一小片一小片的,哈哈!没关系,反正不赶时间可以慢慢做。过后就是切丝啦!我看婆婆切丝好像切菜那么简单(虽说沙葛也是一种蔬菜,我就信心满满了,哪里知道切出来就是上面那么大的分别。相信你们一眼就看得出哪一个是我的,哪一个是我婆婆做的吧?结果婆婆洗完澡出来看的时候吓一跳说:“不行不行!这么粗煮再久都不会软啊!再切过!”所以我过后又再弯着腰慢慢切丝,真的是很慢很慢的,因为要切薄薄的话那么就是要大概或者是少过1mm,可是这么薄的话根本就不可能是一整片美美的,中间会断掉的,不过我还是一直慢慢切,直到全部切完为止。
切完沙葛丝后就是萝卜丝啦。萝卜丝比较简单,因为比较硬啊!而且也不会一直出水,搞到手湿湿的!切到最后还剩下一小块实在是没办法了就问婆婆怎么办,婆婆就说吃掉咯!你以前最喜欢吃萝卜了!也对,哈哈!别人家的小孩长牙齿的时候是咬那种plastic的玩具的,我们家的小孩是要carrot的,哈哈哈!健康美味又对身体好,当然前提是一大条完整的carrot,不是小小块的,不然会导致哽咽哦!
过后还需要把虾米捣碎,四角豆(我们家是这么称呼的,还是我自己记错了?)切小片。过后再爆香虾米然后全部材料一起煮到软就可以了。这个process也不不轻松呢!因为需要一直不停地搅拌,不然沙葛丝就会粘锅底了。
回到了hometown没有了在aunty家的面包机也等同于我必须靠自己的双手去搓面团,真的是坑爹啊!!我应该至少有接近一年没有用手去搓面团了,现在都是靠面包机代劳了。所以那一天我可是不停的流汗,不停地抹汗,然后又继续搓面团!哈哈!不过看到面团从一堆粉变成一个面团的时候,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咯!
家里没有所谓的搅拌盘,所以婆婆就拿出了只有在冬至做汤圆的时候才会用到的大圆铁盘让我可以尽情的搓面团。可是因为刚开始的时候面团会很粘手,可是铁盘又很轻,所以我需要一只手捉住铁盘不让她乱晃另一只手则要不停地搓面团,有时候还必须腾出另一只手来抹汗呢!!
不懂为什么我用手打出来的面团并不会像面包机那样是“光滑”的,我的好像那些人脸上有pimple scar那样有很多坑洞的,是因为我的白油放得不够多呢?还是打的还不够呢?等我迟点有时间用面包机再试试看!
这就是经过我”不断“翻炒的菜包内馅啦!今天就到这里先,明天继续上part 2.虽然我知道没有多少人会在意,唉。。。。。。。。没关系。我知道我肯定会有两个忠实的读者的,那就是我的小姑姑和我的猪公啦!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