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毛”家小厨

要是您是住在puchong的,然后又时常有去走走的话,那么应该记得有这么一家店是叫做“shabu-shabu”的对吗?可是却已经有好一段日子没看见这间店了不是吗?因为已经换成这件“毛”家小厨了!据说里面所烹调的菜色全都是毛泽东先生喜爱的佳肴呢!
可能因为是新开张的关系吧!所以食谱还是很新的,也很干净!不过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餐具全部都是seal起来的哦!刚开始很山芭的我还问猪公:“是不是等下我们用餐完毕后要买下来的啊?”因为平常我们去用餐都不会这样子啊!
后来aunty才告诉我说其实这是中国用餐的习惯,那边的餐具每一次用了过后就会拿去sterile然后再seal起来的,尤其在高级餐厅更加是一定要的!我想这也可能是因为在中国某些地方的确在hygiene方面还需要在加强的关系吧?无所谓,既然是特别sterile过得,我用的更加安心呢!
因为菜色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四个人反而觉得很辛苦呢!所以说啊!有时候选择少的时候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啊!话说我们本来是要在餐厅里用餐的,可是那时候实在是太多人了(大约晚上八点多吧!)所以就只好在外面用餐,可是在我们看menu的期间竟然有人因为喝醉酒而打起架来,真的是吓死我们了!而且因为外面是吸烟区,所以我们正在被免费的二手烟“熏陶”着,哈哈哈!
在等待的当儿会送上一个小菜当作是开胃菜。每一天都不一样的,刚好我们光顾的那一天是酸辣腐竹片。刚开始就只有我和aunty两个女人啃而已,可是当我们等了超过一个小时菜都还没送上来的时候,两个少爷也唯有夹来填肚子了,哈哈哈!!
要是在餐厅外用餐的话 ,可以直接望向靠近屋顶处的招牌菜,这样就不会像我们一样不懂要选哪一样好,嘻嘻!可是头一直这样子抬着很酸neh!!!
这是汤的选择,基本上都是炖汤。我还是很好奇,他们如何可以炖这么多种类不一样的汤呢?要是卖不完的话怎么办呢?收起来第二天再卖出去吗?可是那样不就不新鲜了咯?这样子好吗?(嘻嘻!我是问题儿童来的,以后孩子也要像我一样哦!这样子会不经意增加不少extra knowledge的,哈哈!!)
每一种汤都有自己的疗效,素以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炖汤。很贴心对吧?
这一面全部都是关于鱼的,不过吃鱼就会比较贵咯!因为鱼是跟着市价的啊!
这就是他们的主厨了哦!长得还蛮帅的,哈哈!
至于蔬菜的选择就只能以“超级无敌多”来形容啊!因为单单是蔬菜就有4page啊!你可以想得到的,吃过的没吃过的,都可以找得到,哈哈!

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特色小食的,比如说:螃蟹,sotong,虾,蛤蜊。。。。
当然是少不了很受欢迎的鸡肉 啊!有辣的,酸的,normal的,各式各样供君选择!

这是在蔡家超级受欢迎的“清炒豆苗”。味道还可以,不会太油腻,蔬菜也蛮新鲜的。
“麻婆豆腐”,不辣。不过很麻,哈哈哈!因为有一种四川的麻辣辣椒,黑色的!吃到我们呱呱叫啊!
这个白色的,一片片的是淮山啊!新鲜的淮山,所以是很滋补的哦!嘻嘻!我还是第一次吃呢!口感是很清爽脆口的,然后还伴有木耳也是很有嚼劲的配料,所以要是你来光顾的话,可以试试看这道菜哦!
我忘记这是什么鱼了,不过重点是没有很好吃而已。其实是上汤来的,不过太咸了啦!不适合拿来喝!

终结来说这一次的用餐经验不是很好,因为我们等了很久,至少有一个小时才上菜给我们。而且不是一次过上完,是15mins一碟那种,害到我们都不敢吃太多饭,担心后面的菜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白饭了。个人建议是不要在周末去尤其是晚餐时间,因为我们正是装上了然后被冷落了的最佳例子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