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1

有感而发。。。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了mikiko'最新的post,咖喱鸡。饭。犀利人妻。犀利人妻这部戏真的是很棒吧?可以让身边的朋友都有了不一样的观后感和看法,只可惜我还没看,pps download不到,唉。。。

最近的我很sentimental,有时候也很sensitive。不过女人不就是这样的吗?只要是稍微感动的戏就会掉眼泪;稍微觉得不对劲就会被人讲是敏感... 最近的我不是疯食谱,而是流连于mikiko的blog,她和William的爱情故事真的是让我叹为观止啊!!(好像用错成语来==).....这几天是我的study week,可是每天起床刷牙后就会进mikiko的blog看看他的post,就好像booster一样,可以motivate我过后读书.看到很多博友都是很幸福的,mikiko应该就快结婚了吧>?William好像等不及了...mio mio也在筹备婚礼了...玲玲和waiwai也是那么恩爱...吾家天使的主人也刚从云顶回来,董夫人有那么好的先生,靓师奶有两个乖巧可爱的儿子。。。。。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可是大家其实都很清楚,在幸福的背面就是黑暗了。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福的,在大马有很多家庭里,都是妻子在忍辱负重支撑着整个家庭的。小三是台湾对情妇的“尊称”,Malaysia就是二奶了。可能我还小吧。所以身边的男生都还没有所谓的二奶,不过要是再大一点进入社会后不难发现的。有一句话说的好:“男人有钱就作怪!”

之前sem break的时候做了两份part time,一份是在giant里面做promoter;另外一份则是在bangsar(有钱人地区)的bangsar village里做工。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giant的时候你会看到一家大小,老公带着太太和孩子来买东西。大家有商有凉的,还会货比三家呢!我看了就觉得这样才是有家的感觉,到第二个月去bangsar的时候就看不到这样的情景了。那边的“富太”都是穿金戴银,身边跟着女佣和带着小孩来逛街。唯独缺了男主人。。。

连续半个月看到这样的情景就请教我的supervisor,他就说他们的老公都在外面有温柔乡了。这些富太在家里闷着倒不如出来逛街买东西给自己更好。。。哦!!!!!原来是那样的。其实,其实,我想说的是,现在很多男人在外面都会做一些对不起自己另一半的事情。无论是有女朋友了,还是有太太孩子和家庭里,他们还是会去外面玩。他们都是秉持着那种大男人的理念:“我会回家就好,出去玩玩没什么的!”
 女人,永远都是那么傻,只要把心给交出来了,就不懂要怎样收回来了。明知道没有结果,还是会继续走下去。之前有一阵子,中国报不是有大肆报道一个网站有提供这种温柔乡服务的吗?而且不是也会有一些妇女去找马华公会或者是张天赐帮他们主持公道,要小龙女或者是小三把丈夫还给他们。看了,我无言。。。。

一个男人要是爱你,他是不会这样做出这种伤害自己最心爱的女人的举动。男人会说:‘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那是要我说你们天下乌鸦一般黑吗?为什么古代女人红杏出墙就要浸猪笼,而男人就可以三妻四妾?
 每个女孩子都会希望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双玻璃鞋,和自己心爱的男人步上红地毯。最近的survey显示只要有受过教育的女性越来越迟婚了。有些可能是要等经济能力比较稳定,可是有些则是害怕面对婚姻所带来的重任。很喜欢mikiko blog的header,“如果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如果不结婚,我的爱情就死无葬身之地”。很明显mikiko不是这样的女人,不然他早就嫁给William了,可是William真的是好男人哦!我有叫我的其他朋友来阅读他的部落格,大家都很羡慕你们可以爱情长跑十三年,谈何容易啊。。。。
 有些人害怕开始一段恋情是因为怕受伤。刚开始的时候是热恋期,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无论女生有什么不好的习惯或者是撒撒大小姐脾气,男方都觉得是可爱的。可是热恋期是短暂的,过后就是过渡期,能熬过过渡期还有保温期,最后才是稳定期,没耐性的,一下子就结束了。身边有朋友挨不过来,也有修成正果的,祝福他们!打个比例吧。。。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闻讯接送情是很sweet的,半年过后可能还是有载送,不过次数变少了。一年过后可能就会开始说很忙啊,不会自己坐火车之类的吗?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承诺都是恋爱期间不断发生的。可能对于那些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来说,一切的承诺都是要被实现的。承诺就是一个保障,那是天真的想法。。。。我不是说每个男人都是无法实现承诺的,但实在是很少数。。。要知道女生会treat 承诺 seriously!!!
 爱情,就像糖果一样,如果你会控制的话,可以带给你甜头,可是如果是他控制你的话,你就会满嘴蛀牙咯!不是不期待爱情,不是不想被爱,而是害怕被伤害。现在说不会,是因为时间还没到。。。
 mikiko说从来就没想过会和William在一起那么久,她是觉得爱情就是跌跌撞撞的,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寻找。不过可能是上天的眷顾,让他可以有这么好的男人在身边!你一定要幸福啊。很多元素才能组成一段美好而持久的婚姻,上面那个心得应该还不够吧?我的父母是相亲而结婚的,因为缺少了解,刚结婚初期差点离婚,那是我不就是孤儿了吗?
 以前在一个讲座听过一个讲师说:“一段成熟的感情应该是相遇。相识。相知。相惜。相爱的。”每一个过程都很重要,不可忽略。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可以是由5C的:care,communicate,compassionate,commitment 和consideration的。关心,沟通,体恤,承诺和细心。我不要像玩偶一样,激情过后就被抛弃,热恋可以一直维持的,只要双方都付出。。
 之前的我一直活在过去的回忆中,不能放下那一切一切,不是有你们的话,我应该还在历史中。谢谢告诉我这句话的人:“过去的美好不会重演,只能回味但不是每一刻,久久一次更有意思;放下往前看,你会发现身边有更多值得你珍惜的人事物。”谢谢你,不是你的话。我不会恍然大悟。

 祝福要结婚的朋友,一定要幸福啊!!每一个女人穿上白纱的那一刻都会是最美丽最幸福的,为她披上嫁衣的男人,那是你的责任让他快乐。
 很喜欢很喜欢摩天轮,可是在大马的都不浪漫。前年去台湾的还不赖,可是父母都有惧高症,不敢陪我。结果只好作罢。。。希望喜欢我的你,有一天会带我坐上摩天轮,转出属于我们的幸福故事。。

2 comments:

  1. 总于爬完你的帖了,这是第一次我觉得,你写的很好很感人,我也非常非常认同的一次(之前都是美食)即将踏入婚姻的我,没有你那么的好,只是一昧的傻傻踏入。。不懂事真的稳定还是放手去赌。。所以每当晚上我看了“女人的战争”我总会等片尾曲的一句歌词,“朋友都缺我不要不要,不要拿自己的幸福开玩笑”我每天都回味这首歌,最后一句,我是否真的是这样。。。

    ReplyDelete
  2. 你这首歌是出自于萧亚轩的“错的人”吧?其实我看你有时候会为了感情而烦,之前在你的post里面看到说你的亲戚打你,你男友什么都没做,你觉得很心疼。女人啊,就是这样,只要投入了,就很难抽离,更何况你和他的感情那么久了,怎么可能说放就放呢?我只能祝你幸福咯。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