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1

我在酒店干什么?



 只要是太平人又或者来过太平的人看到下面这张照片里的建筑物应该就可以喊出它的名字了吧?Flamington Hotel在太平算是最high class的一间酒店了,不过好像只有3 star而已哦。。。可怜!很多时候跟别人谈起的时候,他们都不懂是Flamington,还问回我是Flamingo吧?对,是有flamingo这间酒店,不过不再太平啊。。。
 昨天是父亲节,为了避开庆祝的人潮。所以我们家选在今天星期一才除外用餐庆祝,哈哈。。。也顺便帮家里的两个小瓜预先庆祝生日。

 湖景阁的名字由来是因为酒店坐落在全太平闻名遐迩的太平湖旁边,所以通过镜子可以看到太平湖的美景,所以名为湖景阁。
 拍这张照片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到最前方的门吗?我们家今天竟然包房用餐!!!这还是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因为费用肯定不便宜啊!!!不过后来二姑姑才说因为你们讲话那么大声,如果是坐在外面的话,一定全部人都会看着你们啊。。哈哈。。。也对,设想周到。。。
 今天我们是order了父亲节套餐,第一道菜是这个“发财面”。就是有点像滑蛋河的面,不过不是粿条,取而代之的是伊面,可能是因为金黄色比较象征金钱吧?
 接下来就是这个“三星报喜”。有鲍鱼片,我最喜欢的海蜇,而且还是以酸辣的方式来烹煮,赞!!!最后一样就是很常见的鱼翅炒蛋。

 这是第一次拍的鲍鱼片照片,因为有筷子的关系,所以要从拍。
 可是他们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我要拍第二章的时候,鲍鱼只剩下这么一点点咯。。。可怜,我顾着拍照都没吃到多少呢。。。

 第三样就是“蟹柳鱼翅”。。。大家看到都很兴奋哦。。。包括我!!瓦咔咔!!
 这算是及格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很多时候去喝喜酒的时候吃到的蟹柳鱼翅都很稀,而且也不懂是鱼翅还是冬粉啊。。不过这个真的是鱼翅,而且里面还有干贝和很大块的蟹柳。。
 这就是鱼翅啦。。。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把酸酸的青辣椒和蟹柳鱼翅一起吃哦。。。之前都不懂是这样的,不就是参着醋一起吃而已嘛?
 第四样就是这道“药材鸡”,我只是很奇怪,这只鸡没有鸡头,只使用一些芹菜铺在上面而已,请问鸡头跑去哪里了?这倒药材鸡没有很浓郁的药材味不过胜在鸡肉很嫩滑多汁。。
 第五就是鱼啦。。。婆婆说这是石斑,算是贵鱼哦。。。我不理啦。。。反正是鱼就可以了。。。我最喜欢吃鱼类!!!
 第六是蔬菜,本来是番薯叶的,可是却临时换成了“奶白”。是高级的小白菜,真的有比较好吃哦!!茎的部分很爽口很脆,叶子及很软。
 最后一样就是虾!!不过可能因为懒惰拔虾的关系,过了十五分钟还是剩下很多哦。。。我和三姑姑就努力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我都喜欢!!虾很大只,奶油很入味!
 餐单里的甜品是蜜瓜西米露。我怎样都看不到蜜瓜,实在忍不住就问姑姑:“蜜瓜呢?”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搅拌成汁惨在里面了。。。==。。。整碗甜品冷冷的,可能最近很照顾自己身体的关系,我赏脸喝两口而已。。。
 当晚的重头戏就是这粒蛋糕了,。。。这样的一个水果蛋糕要价RM47.。。心痛。。。这是变形的黑森林蛋糕,因为家人不喜欢太过whipping cream,所以就把topping换成了水果铺面。不过蛋糕里还是有berry夹层。
 蛋糕切出来后还不赖吧?这可是太平最有名的ipoh bakery制造的哦。。。

 两个小寿星在许愿,我希望小的那个要乖乖听话,学业进步。大的那个变得stylish一点,她是在是太乖了。。。

 这不是全家福,因为这是表弟和他的父母,表妹一起拍而已。哈哈不过很有一家人的感觉对吧?
 表妹和妈妈,她的爸爸在sg做工请不到假期回来,可怜。。。
 这才是一家人,古灵精怪的表弟今晚坏死了,一直跑来跑去。。。

 梁家五孙里的三孙,还有二孙在sg,我们很难真正合体哦。。我的脸肿到跟roti Plata没两样,都怪家里每天都有我喜欢的菜肴咯。。。T_T
 happy ending当然是要拍张全家福咯!!还没完哦。。明天继续。。。。啦啦啦啦啦。。。我爱你们!!

1 comment:

  1. 好丰富的一餐哦。。看得出不便宜哦。。。但是蛋糕却很便宜,在我们这里都要卖Rm60起了咯。。不过菜单里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鱼翅,你没看national geografi?鱼翅吃了对身体没帮助,而且鲨鱼被拿了鱼翅就丢在一边不理,让他们流血致死,不然就丢回海里,他们没有翅也不能游泳,就是在海里等死。。。我没有责怪的意思,或许你不知道鱼翅的由来,所以要让你知道而已。。不要再吃鱼翅了。。它们很可怜,现在也面临绝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