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1

我在家里就是吃~~吃~~吃!!!

照片里的正是粽子没错。。我知道端午节已经过很久了,可是端午节的时候正好碰上我的final,没有回家乡就没有粽子吃。所以就预先打电话回家,叫奶奶帮我收几个,等我回来的时候可以大快朵颐!!
结果呢。。。从我到家后的第二天开始,连续三天的早上都是以粽子作为早餐,最惊人的是,我是两粒粽子才会有饱足感,我也觉得自己很变态,可是没办法啊。。可能是家里的食物台好吃的关系吧?
这是最普遍的咸肉粽,我最爱吃了!!外面卖的不单是很小粒,而且里面也只是有一块大大快的肥猪肉而已。简直就是卖贵粽啊!!婆婆的可是货真价实的哦!!不过其实粽子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吃法哦。。我有一些朋友是直接什么都不沾就送进嘴里;有一些就是沾辣椒酱,而我呢就是喜欢配白糖一起吃,喜欢有颗粒的感觉!!
这不是梅豆粽子哦。。。这是curry 鸡粽子哦。。。是婆婆自己“突发奇想”的作品。。。我不是很懂得欣赏,可能是因为咖喱鸡一点都不辣的关系吧?我喜欢辣辣的。。呵呵。。
里面包着的是鸡肉丝而不是整块鸡肉,婆婆说放一整块的话包不起来啊。。嘻嘻!!
可能是在学校的时候,没有上课的时间都窝在房里的关系,回来家乡后有点不能适应酷热的天气啊!!!即使我只是静静地坐着看报纸也会汗流浃背,你说是不是很夸张?爷爷知道我是puteri lilin,所以就买了一大包的山竹回来!!hurray!!本来我还想吃榴莲的,我最爱了!!好想去SS2吃榴莲哦!不过奶奶说会热气,所以只好作罢了。。。呜呜呜。。
在kl要吃素还真的蛮难的,因为会忘记不然就是食物都不完全“素”!这个星期四刚好碰上十五,所以就乖乖的陪家人一起吃素咯!顺便减肥!!!回来几天而已已经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大腿根象腿没两样了。。。这就是奶奶准备的素餐了,还可以吧?

 这一道是炸金瓜丝,我很喜欢哦!以前奶奶做的时候还捉不到窍门,所以刚炸好的时候是“啵啵脆”,可是冷却后却会变软了,有点漏风的感觉。不过这次婆婆放了不止一种粉类,所以即使冷却后还是很酥脆哦!!
 里面是这样的,很可惜我的手机没有auto focus。所以照片如果是近距离拍摄的话,就会很朦胧像这张了。。
 这是素的“猪油渣”,荤的猪油渣大家应该不陌生吧?不过这是素的哦!就是用面筋之类做成的,口感跟真的没两样哦。。。奶奶家揉了一些炒香过的花生碎,所以是很有嚼劲的一道菜肴哦!!我没有吃多,感觉会让我变胖最快的就是他了,热量那么高!!
 我爱喝汤,所以怎么可能会没有汤水呢?之前去减肥的时候,美容师就说喝够汤水的人通常都会比较丰盈。我现在可不理了,家里的汤是最健康的,外面的都只是放味精而已。。喝一两口就放在一边了。。这是很清淡的玉米萝卜素鸡汤!!前面的是马铃薯炒素火腿片。。现在素的食材也越来越多样化了。。还记得以前每到初一十五,我们都只是炒米粉或者是白分配青菜而已。。。现在可不一样了哦!
 这就是我的下午茶,油腻腻的下午茶。如果我不说的话,你们猜得到这很多块的东西是什么吗?这可是我自己不怕死要求婆婆煎给我的哦!喜欢年糕给炸后变成软软的形态,然后被芋头和番薯夹在中间的搭配,实在是太棒了!不过馋嘴地我还是会用吸油纸先把留在表面的油脂先吸掉才吃进嘴里的。好啦。。。答案揭晓:这就是家户喻晓的~~炸年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