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1

我的第一本料理书!!!

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第一本“书”会是关于料理的,而且还是法式料理。因为我对baking的兴趣大于烹饪,所以一直以来都认定我的第一本书应该是关于烘培的才是。市场看到其他的blogger都很舍得花钱在烘培书上,可是我还是新手,从网上抄下来的食谱才可以用很久呢。。。所以也没有那股冲动一直到这几天为了下个月的一餐想破头脑后,我放弃了。。。。还是去买本书来参考参考吧。。。
说来也蛮搞笑的呢。。。整间popular我就只是找得到这本是关于西餐的,其他的都是烘赔和中式料理。。。是我taiping的popular规模太小呢?还是大众的询问度不高呢?

不过好过没有啦。。。价钱还好,最主要的是里面得才也很吸引我!!果然,packing是很重要的!!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日本人,不过却只身漂洋过海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里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法国的巴黎,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工作几年后就回到祖国自己开设餐厅。。。
这两页的作在餐桌前的人并不是餐厅的顾客哦!!而是餐厅里的员工,这正是他们的用餐时间。很特别吧?不论工作多忙,一到伙食时间,就会传来“A La Table”大家就座的声音。不採轮流的方式吃饭,而是全体员工一起吃饭为优先。有时还会有红酒或则是在阳台用餐哦!!这样的福利在马来西亚应该一百年后都找不到吧?
回到家后翻阅的时候看到了右边阿姨也就“火滚”啊!!!蛋白霜饼干,我上次变为一滩水害我直到现在都还不敢再做第二度尝试。。。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本书的作者在法国的时候是在三星级的餐厅里担任主厨,而所谓的三星级是以米其林“Michelin”的评定作为标准的。我觉得对烹饪稍微有兴趣的人应该不会对这个term陌生。。
通常我会觉得西餐很heavy,吃了会很腻。不过此书中就会介绍一些比较light的,爽口的西餐,很适合正在减肥中的女士哦!!
有教一些快速但美味的早餐料理。。。也会有一两道的italy面(法式料理不可能没有的啦!!)

好了,回到我在popular里看到一些很可爱的文具。单凭这样看,请问你知道相和谐可爱的黄色青蛙,乳牛和最后的黑白猪是什么吗?他们是铅笔刨,很可爱对不对?一个只卖RM19.90.虽然应该没有人会介意昨晚的礼物是谁送的,不过还是要说出答案。是妈妈送给我的21岁生日礼物,嘻嘻嘻。。。。我竟然踏入2字头了。。。恐怖。。。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啊??
无聊的我又在玩neo cube了。。。嘻嘻嘻。。。今天实在是超简单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