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秒杀巧克力蛋糕!!!

前一阵子这款蛋糕可说是红透半边天啊。。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做,可是因为某些原因的关系,所以抄了食谱却迟迟没有动工。这一天,就真的是这一天,再不做就没有机会了。大家都要回家了,而且过后可能都不会在一起了。所以就把蛋糕预拌粉拿出来给做了。哈哈哈!!

食谱取之~柴米油盐酱醋茶
材料 :
180g 巧克力海绵蛋糕预拌粉
3 个A蛋
45ml 牛奶
60g 杏仁粉/榛果粉
60g 牛油(溶化)

做法 :
1。将蛋糕预拌粉、鸡蛋和牛奶以高速打发至松白(约 6 - 7 分钟);转慢速拌入杏仁粉/榛果粉,再拌入溶化牛油。
2。7寸烘盘,180℃,烘约 30 分钟或至熟。

巧克力奶油(夹层及外层):
100ml 牛奶
250g 黑巧克力
15g 牛油

将牛奶煮至锅边起泡,加入切碎巧克力及牛油,搅拌至巧克力完全溶解及均匀。待冷至可涂抹的浓度。

这包小小的hazelnut powder只有110g,可是却要RM5.20。贵啊。。。心痛啊!不过放进去后比较有口感哦。。。。可是朋友好像没有吃出来哦。。还问我是不是鸡蛋放不够,蛋糕体好像比较pack。。。呜呜。。
这是用来煮巧克力酱的,因为食谱上说要250g,这一bar也刚好是250g,所以就整块给用完了。现在想想才发现已经把很多的卡路里给吃进肚子里了,哈哈。。。难怪那天吃了会这么开心,原来是甜食在做怪啊?
几天前我看到对面房间的一位美眉再吃chocolate,它是把一整bar的巧克力给吃完,过后我问他你不怕胖吗?她说不是啦。。。因为chocolate开始融化了,所以就要快快吃掉。。。==。。。那你的脂肪也会快快增加了。。。
把hazelnut powder加进去后有点像加了花生碎哦。。。
这就是完成后的蛋糕啦。。。第一次装饰蛋糕,手忙脚乱的,哈哈。。。幸好蛋糕的美味盖过了外在的缺陷。。瓦卡可!!
那天的蛋糕只是饭后甜品,我们那天最主要的还是steamboat哦。。。看我的朋友们买得多开心就知道了。。那天也是我们考完final的最后一张paper,大家都如释重负呢。。
好,现在就来看看我的蛋糕。看到中间有一个好像I的形状吗?刚拿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的看着我说:“哇!serena,你是怎样做这个字母出来的?”==。。。这不是做的,这是意外啦!!不懂为什么,虽仅做的蛋糕都会开口笑,请问各位前辈,是什么原因阿?鸡蛋的问题吗?还是烤箱的问题呢?可是我都是跟着食谱的哦!
我知道这不是正确的淋chocholate cream的方法,不过因为实在dining hall贮备的关系,不是在我房间,懒惰把那个条状的tray拿出来放在蛋糕底部淋酱,所以就知是让朋友“玩玩”,慢慢帮我的蛋糕“冲凉”。。。
冈淋好酱的蛋糕,有点像火山爆发后的惨况,而我的蛋糕两旁还有肿瘤,就更加像了。。不过朋友看到旁边的chocholate cream就一直在说:“好浪费哦!下次不要做那么多了啦!”我也是第一次做嘛。。不清楚啊。。。下次不会了。。
因为蛋糕黑黑的,不是很美观,刚好又跟tracy买了这个糖霜的纸就试试看。谢谢jeremy帮我捉住花纸好让我可以撒糖霜。。
这些画面以后就会很珍贵了。。。毕竟不同course了,要出来就一定会有一定的难度了。。
爱搞怪的adam。。。
吃素的saachi和刚剪短发的akira。。他们都在不断的“玩”我可怜的蛋糕。。
蓝色衣的是jeremy,中间是saachi。最后一个就是shu ting咯。。

我的jeremy联手培育出来的蛋糕。。。
看吧。。。手忙脚乱的样子。。。
miki pang在切蛋糕,好怕以后都不能作生日蛋糕给他们。所以就以这颗蛋糕县庆祝每个人的生日,所以每人都要切一刀。。
蛋糕内部还不错哦。。。绵密的组织。。
最后就来个大合照吧。。。一切结束后我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会是秒杀蛋糕。因为吃完火锅后,其实大家都很饱了,那时候我还在想说:“唉,算了。这个蛋糕有时我自己吃完了,那里知道他们吃了第一口后就一直还要,hanchi和akira还拿了获取坐第二天的早餐,而我知吃了那么一块!!!”
吃饱饱了,大家都还不想回去睡觉。所以就续摊去唱k。我们偷偷把“一点”snack和毅力西瓜带进去,因为那边的东西都很贵啊··
他们努力偷拍我吃习惯的狼狈样,well。。。。U WON'THAVETHECHANCE!!!!XIXIXI!!就这样,一晚又过去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