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1

巧克力芝心挞

 牛油用完了,所以就去买了一块,怎么又起价了呢?虽然scs是本来就贵一点的,不过现在又起了一点,这一块就要RM8.79哦。。。。我一个月的零用钱差不多都贡献给烘培了。。。不过不用紧,我换回来了乐趣和经验!!
 因为之前做轻乳酪蛋糕有剩下creamcheese,所以就勤劳的找看看有什么特别的cheese 食谱,结果给我找到了一个很棒的食谱哦!!!食谱是来自QI QI in the house的,很谢谢你哦!!因为真的很好吃!!

巧克力芝心蛋糕塔

材料:

蛋糕塔:
奶油125克、细糖40克、蛋液30克、低筋粉135克、可可粉25克、小苏打1/小

芝心馅:
奶油芝士100克、细糖50克、蛋液35克

做法:
1、室温软化黄油;

2、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黄油发白呈羽毛状;

3、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混合过筛低粉、可可粉、小苏打,加入黄油糊内拌匀,切拌成面团,放冰箱冷冻半小时至稍硬。

4、奶油奶酪室温软化;

5、将软化的奶油奶酪个热水打至顺滑的慕斯状;

6、加入砂糖,搅打拌匀;

7、分次加入蛋液,拌匀成糊状;

8、从冰箱中取出面团,分割成小团,按在塔模里铺满底部和边缘,切去多余部分,即成塔胚;

9、烤箱预热180度,放入塔胚烤制5分钟;

10、取出烤盘,在塔胚内舀入芝士馅,转170度继续烤制20~25分钟至表面芝士糊凝固且稍许上色时取出,待凉后,淋上融化的黑巧即可。 (原方烤制30-35分钟)

备注:
1、方子中加入小苏打是为了起到膨胀作用,产生似蛋糕的口感;
2、目前的气温会使面团很粘,因此必须在冰箱中冻硬后再操作;
3、成品外壳十分酥松,建议将面团铺入塔模时稍厚些,口感好,且烤好后拿取时不易碎。
 参了chocolate powder的粉类有点像紫米粉哦。。。颜色很漂亮。。。我很喜欢,只是照片素质不好而已。
 因为面团是要放进冰箱里冷藏的,不过因为我没有冰箱,所以就只把面团放进容器里,然后放在装有冰水的碗里咯。结果出来的时候就是这样子了,不懂的人还会以为这就是成品哦。。。
 过筛后的全麦面粉原来是这样的哦。。。。麦片有点像是秋天的落叶哦。。。。盖在白沙上。。。
 这是刚烘好的tart哦。。。cheese涨得高高的,不过一下子后就回缩了。。。

 lemon poppy seed muffin的食谱是来自Jane' s corner的。。。

材料:
  • (A) 2 1/2 杯自发粉(过筛),1 杯 细砂糖,3大匙罂粟子
  • (B) 1 个柠檬 (皮磨成茸,再取2大匙柠檬汁),1 1/4 杯 buttermilk (我不懂得翻译), 1/3 杯粟米油或其它植物油, 1粒蛋
做法:
  1. 预热烤箱190度。
  2. 准备10个方形耐热烤杯。
  3. 把(A) 盛入一碗内,拌匀。
  4. 把(B) 放入另一容器内,搅拌均匀。
  5. 再把(B)加入 (A)内。拌匀后倒入小杯内至8分满。
  6. 烤20分钟至熟。
 为了得到这一点点的lemon 茸,我割伤了自己的手。。。。可怜。。。
 这就是把全部材料(除了粉类)参在一起后的样子咯。。。。有buttermilk,corn oil,鸡蛋。。。。。是不是有点像还没熟的荷包蛋呢?
 加入poppyseed和粉类后就是这样咯。。。没有muffin的照片,因为来不及拍照(那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不过成平出来是很美的,有开口笑,然后还有淡淡的lemon香,不过因为我不是lemon lover,所以觉得lemon muffin的味道有点像detergent哦。。。哈哈哈。。。不过朋友的妈妈说很好吃,很moist很清淡。。。。那我果然是重口味的咯!!!
 因为我实在是太贪心了。。。所以cream cheese糊用完了,可是我的chocolate 饼皮还有,所以就把剩下的cheddar  cheese放在上面咯。。。。。(所以喜欢cheese而又有点象我这样贪心的话,cheese 糊其实可以煮多一点哦!!)
 那天除了做lemon poppy muffin和chocolate cheese tart之外,还做了小狗饼干,这是第三次做了哦。。。还是很喜欢,不过时间快很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