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y 2011

你知道吗?其实我很爱你的!!!

Curiousity kill the cat!!!!看到我的标题应该会吸引很多人进来看看吧?哈哈哈。。。今天是母亲节,先祝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母亲节,我呆在宿舍里,没有回家庆祝,因为妈妈不在家,在sg做工,而且我明天也有考试。

老实说,我还没有正式地帮我妈妈过过母亲节呢。该怎么说呢?我和我的双亲之间似乎有一层隔阂,可能是因为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过后,双亲就去新加波做工的关系吧?!而我从小就是grandparents带大的,所以和他们的感情会比较融洽。父母最多也只一年回来四五次,或者更少,我知道那是因为该工作的缘故,不过也渐渐的吧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远了。

和妈妈一直以来都有沟通上的问题存在。他不懂我的喜好,我也不懂他要的是什么,所以很多时候会是吵架冷战收场。毕业典礼的时候,或者是拿成绩单的时候,别的同学都有父母来拿,而我总是爷爷来拿,心里就是少了一些东西,懂吗?我可以不要物质上的享受,我只是要来自父母最基本的关爱,就这么简单而已。我们的关系持续恶化。。。

直到今年,我来kl读书了,也慢慢学会独立,想东西的时候会比较难全面。就在最后一次回家的时候(那时候是新年),妈妈也有回来。晚上看电视节目的时候,他突然问我:“你21岁的时候的necklace要key而已?还是lock也要?”那一刻我傻掉了,原来妈妈有想过我21岁的时候是要necklace的哦。。。。那晚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拉近了不少。。。

广东话里有一句是这样子说的:“虎毒不吃儿”,所以天下的妈妈们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毕竟那是他们十月怀胎用生命去斗回来的。我知道我妈妈爱我,只是可能和我要的形式不一样而已,我何尝不爱她呢?如果不是他的话,我就不能来到这个世上了。我从婆婆哪里知道,如果再迟半小时的话,我either变成植物人或者是胎死腹中。。。所以这个母亲节我是有准备礼物的,希望妈妈会喜欢。
我的经济能力有限,所以只是凭我对妈妈的需要,买了一些小东西给他而已。左边的是卸妆棉,因为妈妈都是早上出门,晚上才回来的,所以本来干净的脸回到新加波的家的时候,都已经是脸泛油光的了,所以就要彻底的进行清洁咯。还有妈妈的脸容易出油,所以吸油面纸是必需品!
妈妈很爱美的哦!!尤其是blingbling有闪石的她最喜欢呢,那天逛街的时候看到这条项链,希望他会喜欢!!妈,母亲节快乐!I LOVE U !!!!!!!!!!

2 comments:

  1. 你这个宝贝女儿的用心,你妈妈一定很开心吧?

    ReplyDelete
  2. 希望吧。。。。妈妈比较含蓄,是典型的东方人,有什么都是收在心理,很难了解他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