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y 2011

凤梨yogurt小蛋糕

 一直想做些不一样的东西,无论是蛋糕,muffin,tart或者是饼干,所以一直在找着特别的食谱。那天找啊找,给我找到了这个。我个人是很喜欢yogurt和pineapple的,而且感觉加上yogurt做出来的成品都是会比较moist和soft的,我很喜欢!!也因为这样,朋友试吃后说:“你这是鸡蛋糕吗?很松软哦。。好吃。”==。。。。我的是muffin啦。。。。不过其实杯子蛋糕和muffin是一样的对吗?还是有difference?可以请高手赐教吗?

 食谱取之~

璞玉的簡單生活



全蛋3
零脂優格100公克
80公克
融化奶油100公克
低筋麵粉220公克
泡打粉1茶匙
罐頭鳳梨約125公克切小丁
鳳梨汁50cc

全蛋與糖打散至糖溶解
加入優格攪拌均勻, 不要有顆粒
加入鳳梨汁, 奶油拌均勻
加入低筋麵粉, 泡打粉 用刮刀翻拌均勻
最後拌入鳯梨丁

倒入小烤模中, 八分滿
上面再鋪上切片的梨

烤箱預熱170, 烤約20分鐘

 食谱说要加original yogurt,“临时临济”买不到,所以就只好用tropicanal flavor的mixed fruit yogurt,里面有凤梨的哦!凤梨汁用罐装凤梨水代替可以哦?我也不懂是凤梨汁还是凤梨汽水,可是intimart里面就只能找到这个了。。。只好委曲求全咯!!
 去giant的时候看到这个大减价就买了一罐小的回来。不敢买大的,因为每次做烘培的时候,都会放特别多料,结果都会被我的宝贝们念overdose。好咯!这次放少少,他们又说吃不到pineapple!!!啊!!!!下次我方两罐大的给你们!!
 这真的是一个材料简单,准备时间短的小蛋糕哦!很快就可以送进烤箱里!!这一次把我的纸杯全都用完了。。。心痛!又要买新的了!
 做了两个是跟着食谱order的,就是topping是凤梨肉的,做了两个。因为那天我的江宝贝心情不好哦!所以就给她吃点甜甜的!!
 不懂为什么哦。我的小蛋糕好了过后,是笑成这个样子的哦!有一点像是火山爆发那样,尤其是最前面那排的右边第一个,中间explore出来那样,是因为凤梨汽水里soda吗?
 这是特别好料的,哈哈。。。卖相也比较好!!不会爆炸!
没有穿衣的凤梨宝宝!!蛋糕很柔软哦,就像我expect的一样!!而且因为很light的关系,所以吃了两三个都不会腻哦!!

2 comments:

  1. 看来真得不错哦...口感如何??

    ReplyDelete
  2. 口感就是属于比较绵密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放三天都不会变硬哦!!不过还是不要吹到风比较好。喜欢吃凤梨的话可以多放一些哦!!会更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