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11

像蛋糕的brownie,漏风的cornflakes cookies,和严重失败的蛋白霜饼干!!!

在戚风蛋糕半成功后,我就兴致勃勃想要再试一些新东西,问了亲爱的除了喜欢cheese cake还有什么吗?他说brownie,好咯!那就是你咯!我是和不爱吃brownie的人,因为我不嗜甜,brownie对我来说太甜了!!在网上找了一些食谱,有比较硬的,也有比较软的,自己拿不定主意,就再次询问了蛋糕主人的看法,他说要软的,okay!!收到了!


不过因为一些原因,最后我只是跑去giant买了brownie 预拌粉,因为我怕失败!!不想让她失望,也不想浪费自己的材料,哈哈。。。。我的藉口很多哦!不过单单是预拌粉也有很多不同的牌子呢!最后选了这一盒因为里面有HERSHEY's 的巧克力粉,那应该不会差到哪里了吧?

啊!突然想起来了,用预拌粉的原因是我买不到walnut,我这边没有烘培店,科室主任说想吃有walnut的brownie,哈哈。。。刚好这一盒有,那就正合我意啦!
 跟着食谱顺顺利利做出来了,不过不懂为什么最近做的蛋糕大部分都会“哈哈笑”哦。。。有人可以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
多出来的面糊就用muffin tray做多几个送给朋友吃,他们吃的时候竟然说:“哇!你的chocolate muffin很好吃哦!有点像brownie哦!”==。。。。。。。我就是在做brownie啊!!!只是我不喜欢硬硬的,所以就做软的咯!结果竟然便muffin了。。。。对不起啊!!brownie们。。。。

哈哈哈,。。。。。我的比翼双飞!!不过是黑翅膀的。。。。。。。。
我的brownie仔蛋糕体还可以吧?因为是用盒子上的食谱,所以没什么可以分享的哦。。。。。。
不想做面粉饼干,所以就算了conrnflakes 饼干,以为出来的时候会是脆脆的,可是一咬下去的时候。。。。。。
装进小杯子的时候还蛮喜欢说:“他应该会很开心哦!有这么多小礼物”==。。。。。。。。
在上面撒上大量的chocolate rice和小彩珠子做装饰。。。。可以有人告诉我为什么会漏风吗?是因为放在蜜糖里吸收了水分,所以就不酥脆了吗?
看到蛋白霜的口评很好,而且步骤看起来也很简单,所以就坐坐看。看了一位博友的食谱,忘记是谁了,对不起。。。。他的做法是先把coffee powder加进蛋白里,然后才开始打发,我照做了,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打发,一般打发蛋白我只需要5-7分钟就可以,那天花了10分钟。过后食谱里说加入coffee essence,我照做了,可是一加进去后,我好不容易打法的蛋白竟然化作一潭水!!!!!!!任凭我在怎样努力再开动mixer 还是打法不起来了。。。。你们看,这真的是一滩有泡泡的蛋白水。。。。。。唉。。。。。我那时候还看着他流眼泪呢!因为坐前面两样已经弄到我很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