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y 2011

松脆到拿不起来的butter cookies!!!

事因很想做饼干,可是不想吃硬硬的饼干,所以就问了亲爱的想吃什么,答案是butter cookies。霎那间,我是愣住的!!第一,我是不吃butter cookies的,因为以前新年的时候有吃过一次漏风加有油溢味的,恶心死了!!第二,butter cookies吃了很容易肥。可是没办法咯。亲爱的想吃,就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本来还以为会很难做的,原来材料是那么简单的。我的食谱是取之~阿莫小小烘培站的。
因为很担心会做不好,所以就一直找机会问前辈。黄天不负有心人啊!!happy mama很乐意教我,还叫我不要买便宜的牛油,要就敢敢去买贵的,就是金桶牛油。因为听说很贵,所以就怕会买错,那时候就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咯!(不懂有没有用对谚语呢?)

小小一罐牛油要价rm14.59,真的是贵死啦!!差不多可以买两块scs butter了。。。啊,不用紧。做给最亲爱的就要用最好的,呵呵。。。不过贵一点的牛油真的是不一样咯。。。一打开cover整个房间就是浓郁的牛油味了,那时候还很担心呢!怕奶骚味会很重,不过担心是多余的啦!!

这也是我第一次用挤花嘴,因为有很多个嘴的关系,所以就每个都试试看,我是好奇宝宝嘛。。哈哈。。。不介意形状美不美,因为都是我很用心挤出来的哦。。。反而觉得奇形怪状的很逗趣呢!!
但是在第一轮的进去出来后,就全部都做成心形了,因为无论什么形状都会融化,至少做成心形还有那个轮廓。(后来在某位前辈那边才看到,原来只要放进冰箱半个小时才拿出来放进烤箱烤的话,饼干就不会变形了哦!!好好,新年的时候再试试看!)
有放巧克力,也有放彩珠子的。。。。礼物的主人收到礼物后对我说,那个味道不是市面上他喜欢的那种,有点伤心哦。不过后来她肚子饿,所以就慢慢吃完了。。。。只是吃到下面的时候,拿不起来了,一拿起来就碎了,看到下次要用recipe 2,有加蛋的。。。。下次再做给你吃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