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11

杏仁咖啡戚风

从开始烘培到现在,我都没有尝试过做戚风蛋糕,因为听说是很难成功的。所以就希望等其他的蛋糕掌握的比较好了,才来试试看做这类型的蛋糕。那天在看blog的时候被这个有coffee的戚风蛋糕吸引力,所以就快快把食谱抄下来坐坐看,结果是好吃的咯!!!

食谱取之~Min's BLOG
食谱:(参考自温馨小厨Happy Flour, Table for 2 or more)

蛋黄 3粒
砂糖 20g 
植物油 45g  
热牛奶 50g
即溶咖啡粉
2大匙 
低筋面粉 70g
发粉
1/8
坚果 55g

蛋白 3粒
砂糖
60g
塔塔粉
¼小匙
坚果碎 25g  -烤香

1。热奶与即溶咖啡粉混合均匀,备用。
2。
蛋黄和砂糖搅拌均匀,加入植物油,咖啡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3。 筛入自发面粉,搅匀。
4。
蛋白和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5。
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再把其余的蛋白霜轻轻拌入至均匀。
6。
将55g的坚果碎拌入面糊里面。
7。
把面糊倒入烤模,再把25g的坚果碎撒上去。
8。放进预热180度的烤箱,烤
40-45分钟。


雪白的蛋白霜被coffee弄“脏”了。。。。可是很奇怪的事情是那时候我已经放了很多的coffee powder了,可是出来的蛋糕却没有很浓郁的coffee味道,是因为我没有放coffee essence的原因吗?
买了很久的戚风模终于有机会被我“宠幸”了。。。呵呵。。。。那时候还是研究了很久到底应该怎样把两件铁具放在一起的呢。。
出来的蛋糕是熟的,可是上面却裂开来了,这样算是成功吗?因为戚风感觉不是软软绵绵的吗?
我有倒扣哦。。。而且我还为蛋糕和桌子表面有一定的距离哦。。。不然表面会湿湿的。。。。可是三个小时过去了,蛋糕体也冷却了,可是蛋糕还是不会自己掉下来,是什么原因啊?后来我使用刀慢慢一块一块切出来的,哈哈哈。。。
 第二天拿去班上给朋友是试吃的时候,他们说这是戚风蛋糕吗?为什么不是软软的?哈哈。。。。他们说反而像是我们中秋节的时候不是有一种月饼,里面也是有很多的坚果的?好象是叫做伍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