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1

火龙果之心面包

 上个星期在浏览qi qi in the house的时候,被这个红彤彤的面包给吸引力,而且有事直接法,所以就二话不说给做出来了。。。qiqi做得很漂亮呢。。。可是我的却。。。。


火龙果芝心面包

材料:

高粉 120g
糖 10g
快速酵母 1/2tsp
火龙果汁 85g (火龙果加少许水打成汁)
奶油 15g

内馅:
125g  奶油芝士
25g  糖粉

后油法。

这是我第一次买火龙果哦。。。因为家里就只有爸爸爱吃而已,我和妈妈都不喜欢。。。因为种子很恶心。。哈哈。。。可是这次却因为要做这款面包而选购,买的时候很开心,那时候就只是想着新不新鲜的问题,却忘了里面肉的颜色,我是不是很笨?
结果买回来的时候才想到,立刻跑去切开来看,哪里知道竟然是。。。。。。。。。。白肉的!!!!我的天啊!!没办法了。。。只好尽量把旁边的红色的肉(那个应该不算是皮吧?)给削下来。。。
为了这少少的“天然红色素”,我可是割伤了自己的手呢。。。不过我的鲜血并没有为红色加分哦!!
做出来的面团是这样的,pink colour的,很可爱吧?
baby长大咯!!每次看到他们长得高高的都会莫名的兴奋呢。。。哈哈哈。。。我是不是心里不正常啊?
qiqi做的是心型的,可是面团实在是太粘手了,没办法,我也不整形了。。。。直接把她揉成一团就算了。。。不过其实我有在努力,真的有,看到有一个“偏心”的心型吗?
面包一烘出来就立刻尝了一口,很soft不过很恶心,因为有很多的种子!!!!而且有很重的火龙果味,我的面包颜色不美哦。。因为我的红色果肉juice不够,所以是pink colour的,qiqi的事鲜红色的哦!美呆了!!后来我在jane的家读了他的文章才知道,原来刚出炉的面包是不可以立刻吃的哦?哈哈哈。。。那之前我不是已经把很多的毒素给吃下肚子了吗?不理啦。。。。而且不能回头了。。。呜呜。。

那天也顺便做了很酥脆的饼干,用了之前买的模型做造型,朋友很赏脸,一拿出来就扫光了,谢谢你哦!hwee y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