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1

我的轻乳酪蛋糕终于成功啦!!!

话说不久前在蔚蓝月夜的家看到了他极力推介的轻乳酪蛋糕,而我又是很喜欢cheese的人,怎么可能会放过呢?可是第一次hong出来的蛋糕真的是很不像样啊。。。放弃了很久,不敢再做尝试。直到最近去逛giant的时候看到cream cheese又在做offer就买了,这次一定要成功啊!!!

现来看看两条“可爱”的cheese,本来的重量都是250g的,可是因为是offer的关系,所以就加多了一点点。问题是哦,同样的价钱,你可以选择要多出20g的还是10g的,我看应该不会有人选择后者吗?
然后败了一个non-stick的square烤盘回来!!!太开心了!花了17块不过感觉还蛮值得的,是这样的价钱吗?还是我买贵了?
那天只是用了5颗蛋,原因房间只剩下5颗蛋了,而且我很怕回想那天那样蛋白霜有很多,蛋黄糊却少少而已。。。而且这样看又像一朵花有没有?呵呵。。。
最近只要需要打发蛋白霜的话,我都会用lemon,而不是用tartar粉或者是醋溜,感觉新鲜的lemon juice会比较健康。另外两个都是加工的化学物品。怕怕。。。。而且黄腾腾的,看了心情很好哦!
因为面糊多出来了,所以就放在心型的模型里做多一个小的。
看到它在里面膨胀起来心里就是很开心,不过还是很担心表面熟可是里面还是水水的。。。。唉。。。阴影啊。。。
时间到了,烤箱ding了。。。怀着不安的心情打开玻璃镜看一下,表面是熟了,拿skewer插进去在拉出来,没有粘着东西,那就是熟了,对吗?还是不放心,所以就大大力地摇晃整个烤盘,这次没有水水了哦!!!
冷却后倒扣出来蛋糕的屁股竟然是白白的。摸了一下,是moist的。所以就再放进烤箱里面bake多一下下,我可不想等下朋友又投诉不熟哦!
烤了再拿出来就是这样的咯。。。好开心哦!!!
这次的蛋糕组织体还蛮绵密的哦!!!开心极了!!而且吃下去很松软,不过cheese的味道没有上次那么浓哦!不懂为什么呢?同样分量的cream cheese可是为什么浓郁度不一样呢?真奇怪。。。
顺便看到这个所以就拍下来了。。。现在planta在做promotion哦!1kg只要RM9哦!!如果你喜欢的话就要快快去买哦!因为我不懂到几时哦!!还是要再讲多一次,我还是很开心哦!因为终于成功了!现在就只剩下我的banana  cake了!!

2 comments:

  1. 恭喜你成功了哦。。不同的牌子的cheese,无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不一样的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谢谢你哦!miomio。。。。第一次的时候是看到你用水浴法,然后把蛋糕放在架子上。我我也是一样哦,可是结果我的底部不熟,是什么原因呢?你可以去看看我的照片,所以这次没有放架子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