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酒香杂果蛋糕

这是一款我很爱的蛋糕哦!不过在外面卖的都不是很新鲜(就是很会出油),而且都没有酒香味,后来才从朋友口中得知因为烘培店要吸引马来顾客,所以为了“HALAL”,都是不放酒的;就像你在马来西亚的任何cake店一样,吃不到有酒味的tiramisu一样,有的话请告诉我。我第一次吃tiramisu是在Singapore的coffee bean,那种酒香味和绵密的口感真得是很令人难忘啊 。。。可是在大马,唉!算了。。。还是自己做吧!!


食谱取之~我的厨房小天地(Janet)

材料:
250G 牛油
120黄幼糖
4粒鸡蛋
1/2 小匙云尼拉香精
1/2 小匙玫瑰香精

杂果料:
500杂果,加入1/2杯兰姆酒(RUM)拌均,放一夜或更久
70G杏仁碎
1粒柠檬皮

粉料:(筛过)
300G高筋面粉      
1小匙桂皮粉
1/2小匙混合香料
1/2 小匙盐
  1. 将牛油与黄幼糖打至松,逐粒蛋加入打匀,加入全部香精打匀。加入杂果料及粉料拌均,倒入铺上油纸的烘盆中用150℃烘1 1/2-2小时,如觉得颜色太深,半途中可用以张锡纸盖在蛋糕上,取出待冷。
  2. 如果要要酒味浓及耐放,可以加入1/2杯兰姆酒,用锡纸包好,放置2星期至一个月才食用。


因为是做给朋友和自己吃的,所以放多一点和好一点的材料不是问题,所以就放了三盒的干果咯!这样子我十多块就不见了。。。烘培真的会让我破产啊!!!
那时候看到mixed spice就不懂是什么,问了Janet以免买错。如果你去超市的话,你会看到all spice和mixed spice的,分别就在于mixed spice里面已经加了nutmeg和cinnamon了;而all spice就没有,所以当然是买mixed spice比较方便咯!这样小小一罐就要RM9.90哦!没办法,谁叫它是进口的?imported from Australia。。。。。。。不懂Janet会不会看到我的post呢?你的食谱里面有加桂皮粉,请问和肉桂粉一样吗?桂皮粉的英文是什么呢?
要加lemon 皮,刚开始很害怕,因为之前的lemon muffin有detergent的味道,不过这次的杂果蛋糕却因为有lemon 皮而变得更有口感,而且很清新哦!!
已经浸泡了三天三夜的cherry红红的,看了就食欲大增啊!!还有黄腾腾的了莫名 皮,真的是很鲜艳的颜色哦!!Janet可是泡了一个月呢。。。我偷工减料了!!

很喜欢这个最近新买的nonstick square tray,蛋糕会自己脱模。而且不会烂掉。。。
这是我杂果蛋糕的屁屁啦。。。害羞ing。。。。。
蛋糕们排排站,等着被分派进不同的盒子分给朋友咯!!自己忍不住偷吃了一小块,yummy!!!
蛋糕体还可以吗?我尽力了哦!!!以后绝对还会在做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